您在這裡

失能者醫病溝通・眼動課程募資

 

意外雖然是人生際遇,卻癱瘓不了情感之間的連結

失能者因為後天意外(車禍)或疾病影響(肌肉萎縮、小腦萎縮、帕金森氏症、腦瘤⋯⋯),身體失去流暢的行爲和口語能力,長期臥病在床的他們只剩下眨眼示意、微微抬手與他人溝通,在有限的表達方式中,意識像困在軀殼裡,漸漸失去與世界之間的連結,難以清楚表達身體上的病痛,甚至常被誤判為失智。

IMG_4822 copy_l.jpg

透過眼動課程,再次擁有自主表達的權利

目目非營利透過「眼動課程」幫助失能患者,在眼動科技和教學的輔助中,重拾自主表達的權利,失能者終於可以和身旁的照顧者說聲感謝,現在,他們的人生即使只能躺在床上,卻揮別了日復一日只能癱瘓在床的日子,透過動動雙眼,重拾過往的習慣與興趣,並串起臥床者與家人之間的真摯情感,

終於能夠自主表達的身體不舒服的楊先生

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,豐富臥床者的人生

眼動課程連結失能者與家人之間的情意,但是......

重度身障家庭經濟負擔龐大,維持基本生活的儀器費用高昂,加上長期照護的人力,並非所有家庭都能負擔得起眼動輔具,而政府雖有科技輔具費用的補助,但是擁有輔具後,許多家庭面臨到「不會操作」的困境。重重的難關,讓眼動輔具的獲得與使用充滿阻礙。

螢幕快照 2018-02-12 下午12.14.52_l.png

目目非營利希望能號召更多人一起支持「失能者醫病溝通・眼動課程募資」,一點支持的力量,就能協助失能者重拾自主表達的能力。目目非營利將運用捐款所得幫助台灣100位重度身障者,並培養各縣市眼動老師每週到家中/機構/醫院教學眼動課程。

_72I0033_l.JPG

捐款用途:

  1. 眼動課程教學 30%:北中南東各地師資培育,教材製作與上課費用
  2. 教學車資 10%:眼動老師台灣各地通勤費用
  3. 教學硬體 25%:Win10 電腦,眼控設備,電腦支架,落地型支架,輔助開關
  4. 軟體研發 25%:眼控視知覺復健軟體,眼控認知學習軟體,眼控滑鼠電腦操作軟體
  5. 人事營運 10%:行政,企劃人事費用 

_72I4196_l.jpg


用科技解決醫病溝通的困境

目目非營利由一群年輕人組成,用科技幫助重度身障者,透過科技和教育,協助重度身障者擁有「自主表達」的機會,同時也減輕照護者的負擔,提升長期照護的品質。

_72I2781_l.JPG

 

愛心捐款帳戶

銀行:台新銀行(812)
分行:松德分行
帳戶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目目協會
帳號:2097-01-00005830

郵政劃撥帳號:50447145
請您務必在匯款後附上您的帳號末五碼、金額、需要開立的收據抬頭告知我們,方便開立感謝狀收據。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這個信箱 hello@muve.org.tw

 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目目協會

台內團字第1080041485號

聯絡我們:02-8786-1196hello@muve.org.tw

目目非營利 Facebook

付款選項

:
:

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,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。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,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。 每一期捐款,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,表示捐款成功。 若要修改或取消後續的定期定額捐款,請與我們聯繫。











  
捐款基本資料
若需由協會上傳捐款資料於國稅局,請填寫「報稅本人」姓名。
  (重填)
 (重填)
收據資訊
若需報稅 < 請捐款姓名與收據姓名相同 > 以利將捐款資訊上傳國稅局。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