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花東重症孩童教學計畫

 

 

被資源耽誤的認知發展黃金期

「重度身障孩童」因為疾病的影響,無法透過口語及肢體表達,於是「眼動科技」成為他們的得意助手,在「眼動課程」裡,重症孩童開始學習新知,開始了解「原來自己也可以與世界對話」。

然而,在花蓮和臺東,輔具資源和學習機會卻不這麼充足,「科技輔具」更是遙不可及、觸不可及,也因此,偏鄉重症孩童的學習需求一直未被看見,認知發展的黃金期更因科技輔具資源的不足所耽誤。

台灣 Eye 科技為他們開啟一扇窗

台灣 Eye 科技為他們開啟一扇窗

目目非營利運用「眼動科技」讓孩子們充滿靈魂的雙眼,成為與世界對話的橋樑。藉由團隊研發眼動科技與教學課程,走訪花蓮和臺東的重症家庭,讓重症孩童因科技的幫助,展開不同的人生旅程。 

眼動課程,為他們帶來無限可能

眼動課程,為他們帶來無限可能

四年來,我們透過「眼動課程」幫助超過 500 位重症孩童,他們終於有能力自我表達,說出人生第一句話,部分的孩童經過醫師重新鑑定後,拿掉了智能障礙的障別,他們終於不再被誤會「什麼都不懂」。

我們真心希望花東重症孩童,也能擁有平等的科技輔具和教育資源,讓他們散發屬於自己的光芒

透過科技的輔助,讓重症孩子被世界看見

每位孩子的學習權利,不應該因種族、階級或障礙,而被不平等對待,透過科技的發展彌補落差,讓重症孩童和世界彼此聽見、彼此看見。

目目非營利與花東重症家庭的家長、老師們希望能號召更多人一起支持「重症孩童教育認養」,這些孩子的未來不應被放棄,一點支持的力量,就能重啟他們人生的希望。

透過科技的輔助,讓重症孩子被世界看見

我們怎麼做?

1. 培訓花東的特教老師與治療師:學習眼動軟體的操作、教材編輯、示範教學。
2. 眼動硬體購置與維護:Win10 電腦、眼動設備、電腦支架、落地型支架,和輔助開關,每位老師都需要完整的科技輔具資源,才能順利進行眼動課程。
3. 眼控視知覺復健軟體:眼控認知學習軟體,眼控滑鼠電腦操作軟體的持續維護與優化研發。
4. 教學交通費:一個月下來的車馬費是一筆可觀的數字。
5. 組織人事運作:計畫的每一個步驟都需要「人」來運作,完整的人事編制能讓計畫執行的更順利,妥善的分配捐款資源。

目目非營利將運用捐款所得,幫助台灣 100 位偏鄉重症孩童,並培養各縣市眼動老師每週到重症孩童家中教學眼動課程。重症孩童的未來不應被放棄,一點支持的力量,就能重啟他們人生的希望。

IMG_5705_l.jpg

捐款者將會定時收到「重症孩童學習成效報告」電子信
定期支持者,會在特殊的節日收到小禮物喔!
(請記得填寫地址)

 

愛心捐款帳戶

銀行:台新銀行(812)
分行:松德分行
帳戶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目目協會
帳號:2097-01-00005830

郵政劃撥帳號:50447145
請您務必在匯款後附上您的帳號末五碼、金額、需要開立的收據抬頭告知我們,方便開立感謝狀收據。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這個信箱 hello@muve.org.tw

 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目目協會
聯絡我們:02-8786-1196hello@muve.org.tw

目目非營利 Facebook

付款選項

:
:

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,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。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,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。 每一期捐款,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,表示捐款成功。 若要修改或取消後續的定期定額捐款,請與我們聯繫。











  
捐款基本資料
若需由協會上傳捐款資料於國稅局,請填寫「報稅本人」姓名。
  (重填)
 (重填)
收據資訊
若需報稅 < 請捐款姓名與收據姓名相同 > 以利將捐款資訊上傳國稅局。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