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在這裡

【 目目公益大使-吳姍儒 】有溫度的科技 讓 Eye 傳遞愛

 

曾經擔任國中英文老師的吳姍儒  Sandy  在新書《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》中,分享了曾經與特教生相處的故事,提到「以錯誤的方式對待特殊學生,可能比霸凌更為嚴重」,目目非營利有感於 Sandy 的分享,特別邀請 Sandy 擔任一日眼動老師,透過科技軟體與重症孩童互動。

【 目目公益大使-吳姍儒 】有溫度的科技 讓 Eye 傳遞愛

眼動課程讓重症孩童透過「雙眼」突破限制,自主發聲

Sandy 為孩子們上課的過程中,丹丹透過「眼睛」向 Sandy 老師打招呼、玩遊戲;晴晴向老師自我介紹、選擇想看的卡通影片;楷楷向 Sandy 說他想去的地方是超級市場,別開生面又充滿歡樂的教學體驗,讓 Sandy 對科技有了重新的了解,也拉近了與重症孩童的距離。

眼動課程讓重症孩童透過「雙眼」突破限制,自主發聲

眼動課程讓重症孩童透過「雙眼」突破限制,自主發聲

只要用對方法,就能看見重症孩童的獨特光芒

很多時候,我們不知道怎麼和重症孩童相處,然而,長期不被理解的情況下,造成重症孩童心靈上的傷害,可能不亞於身體上的障礙。他們和每個孩子一樣,擁有自己的喜歡的、不喜歡的事物,腦子裡有無數的想法,只要透過輕便簡單的科技,他們就能對這個世界產生一點共鳴,散發屬於自己的光芒。

邀請你,和吳姍儒 Sandy 一起響應重症孩童教育計畫

跟著吳姍儒 Sandy
一起響應重症孩童教育計畫

重症孩童受到疾病影響,失去了口語和肢體能力,常常被誤解「什麼都不懂」,目目非營利透過研發眼動軟體與培育眼動師資,到弱勢重症孩童家中進行一對一眼動教學,協助孩子進行眼球肌肉復健、詞彙學習,和眼控打字,為重症孩童搭起一座與世界溝通的橋樑,讓他們被更多人聽見。

Sandy 希望號召大眾一同響應「重症孩童教育計畫」,讓重症孩童能因科技長出自己的力量。

我們怎麼做?
1. 眼動課程學費 30%:重症孩童每週的「眼動課程」學費。
2. 眼動硬體購置與維護 30%:Win10 電腦、眼動設備、電腦支架、落地型支架,和輔助開關,每位老師都需要完整的科技輔具資源,才能順利進行眼動課程。
3. 培訓特教老師與治療師 20%:學習眼動軟體的操作、教材編輯、示範教學,讓全台灣有更多師資投入眼動教學。
4. 教學交通費 10%:眼動老師每週到府教學的通勤費用其實是一筆可觀的數字。
5. 組織人事運作 10%:計畫的每一個步驟都需要「人」來運作,完整的人事編制能讓計畫執行的更順利,妥善的分配捐款資源。

 

0331目目捷運燈箱廣告_l.jpg

邀請你,和吳姍儒 Sandy 一起響應重症孩童教育計畫

❝我們的存在,值得大家的青睞❞
請大家一起支持重症孩童教學計畫

 

愛心捐款帳戶

銀行:台新銀行(812)
分行:松德分行
帳戶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目目協會
帳號:2097-01-00005830

郵政劃撥帳號:50447145
請您務必在匯款後附上您的帳號末五碼、金額、需要開立的收據抬頭告知我們,方便開立感謝狀收據。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這個信箱 hello@muve.org.tw

 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目目協會
聯絡我們:02-8786-7329hello@muve.org.tw

目目非營利 Facebook

付款選項

:

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,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。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,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。 每一期捐款,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,表示捐款成功。 若要修改或取消後續的定期定額捐款,請與我們聯繫。











  
捐款基本資料
若需由協會上傳捐款資料於國稅局,請填寫「報稅本人」姓名。
  (重填)
 (重填)
收據資訊
若需報稅 < 請捐款姓名與收據姓名相同 > 以利將捐款資訊上傳國稅局。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